慕司韶

一只咕咕啾

靠近

切勿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谢谢!!!!!


伪现背      短打



近来降温降的很快,稍有不小心就会感冒。


刘耀文偏不信邪,举着雨伞,穿着雪地靴就去踩水坑。


他一直都觉得下雨天踩水坑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


宋亚轩在旁边笑,“刘耀文儿,你这样真的很像小猪佩奇踩泥坑。”


刘耀文:………


他不太服气地道,“才没有!”


可转眼又笑弯了眼睛,冲楼上喊,“马哥张哥一起来玩呀,这真的很好玩的!骗你们我是小狗!”


马嘉祺和张真源在楼上讨论演戏的技巧,听到喊声无奈的扶了下眼镜,和张真源对视了一眼。


张真源点了下头,马嘉祺就探出头去,“耀文,我和张哥下次再陪你玩吧,我们有事。”


刘耀文有些失望,期待地看向在那边看戏的宋亚轩。


宋亚轩赶紧找借口溜了,他可不想陪刘耀文犯傻。


“翔哥让我去给贺儿找做饭的工具,你先玩着啊。”


刘耀文无语地摊了下肩,小声嘟囔道,“不想陪我玩就直说嘛,都觉得我犯傻呗。”


“耀文儿,小心鞋子别弄湿感冒了。”


刚采购回来的丁程鑫费力地空出一只手,拍了拍刘耀文的头。


刘耀文眼睛一亮,“丁儿你陪我玩踩水坑好不好?”


丁程鑫无奈,“你先去换双鞋,我去放下东西。好不好?”


刘耀文欢呼一声,“好耶!”


于是那天下午丁程鑫什么事也没干成,光陪着刘耀文踩水坑了。


从自家别墅踩到小区里,刘耀文还嫌不过瘾,想去大街上踩。


丁程鑫好笑又无奈地拉住他,“要是真去大街上踩,明天的热搜就是你啦。”


刘耀文这才依依不舍地作罢。


半夜马嘉祺口渴起来喝水,看到丁程鑫在客厅里打着小夜灯在补作业。


他有些无言,好半响才说,“你下午干嘛陪耀文疯那么久?这个作业你明天就要交了吧?”


丁程鑫做手势让他小声一点,“我写的完,你别怪他。”


马嘉祺握着杯子坐到他旁边,“还有多少?我帮你写一点。”


丁程鑫分出一点作业递给他,“谢了。”


马嘉祺一边开始思索怎么写,一边还是不太理解丁程鑫的做法。


“所以你为什么不和耀文说你有作业要写?”


丁程鑫想起下午刘耀文那亮晶晶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弯起的唇角好像盛满了璀璨星河。


他笑起来,“因为他是刘耀文。”


因为他是刘耀文,所以不管我有多重要的事,我会以他的事为先;因为他是刘耀文,所以我不想让他失望;因为他是刘耀文,所以我想让他一直开心。


马嘉祺听懂了他的未尽之言,沉默许久,“你什么打算。”


丁程鑫无所谓地转着笔,“就这样呗。”


马嘉祺皱紧了眉头,“公司不会允许……”


丁程鑫打断他的话,“不重要,我有能力保护他。”


马嘉祺又想到一个问题,“那……你们还在暧昧期?”


丁程鑫仿佛被戳中了痛脚,沉默了。


马嘉祺叹了口气,“你俩有分寸就行。”




丁程鑫以为他让刘耀文换了鞋子,就不会感冒了。


结果一早起来刘耀文烧红的脸颊还是让他懊恼不已。


他怎么就没想到先前刘耀文阳过,身体免疫力有所下降?


刘耀文晕乎乎地看着丁程鑫一脸着急的神色,牵过丁程鑫的手放到自己脸上。


“丁儿,我不难受,你别急。”


丁程鑫感受到手下滚烫的温度,心疼的要死。


“还说不难受,你这都烫成什么样了?”


刘耀文刚要开口,丁程鑫就捂着他的嘴,把他往楼上带,“别想狡辩。你等下吃了药就睡一觉,然后退烧了千万别洗澡,做得到吗?”


刘耀文不太想做到,在丁程鑫掌心里“啾”了一下。


“不行哦,我想退完烧就洗个热水澡。”


丁程鑫一僵,倏地一下收回手。


刘耀文笑意盈盈地站在原地等丁程鑫的动作。


半晌未果,刘耀文有些失望的往房间走。


“等下吃饭了记得喊我啊丁儿。”


丁程鑫低低地应下。


他有时候不知道刘耀文是不是真的一直这么随心所欲。


像是知道了丁程鑫心里的想法,刘耀文进房间前还特地说了一句,“丁儿要记得哦。”


记得什么?记得我不敢向你靠近吗?


丁程鑫面无表情地下楼,心脏却好像被人扔进了气泡水里,又酸又涩。






小时候刘耀文经常和丁程鑫开玩笑说以后要把他dia起来打,可实际上刘耀文在逐渐成长的过程中每一次做的都是在维护他。


跨年放烟花时的认真祝福,嘻笑打闹中的贴心保护,以及被人质疑时的坚定维护。


丁程鑫没办法不动心,即使那是比自己小了三岁半的弟弟。


他依旧记得他成年时刘耀文唱的那首《告白气球》,那双圆圆的眼睛里在那一刻仿佛真的盛满了深情。


也是从那时候起,丁程鑫意识到他再也没办法只和刘耀文当单纯的队友和兄弟。


他想住到刘耀文心里去。


于是丁程鑫就对刘耀文愈加偏爱,不管谁对谁错,丁程鑫总是站在刘耀文那一边。


刘耀文看出来后眼里明晃晃的欣喜没逃过丁程鑫的眼睛。


丁程鑫也很高兴,知道自己不是一厢情愿,只是他没想到,刘耀文拒绝了。


刘耀文说他还没成年,要丁程鑫再等等。


这个理由就像一盆冷水骤然浇到了丁程鑫头上。


对啊,永远差三岁的距离。


于是他和刘耀文就开始了暧昧期。


团队里的人看出了大哥和幺儿之间的变化,但是他们没敢深究。


像是在怕挖出了什么令人难以接受的真相。


可是刘耀文一点都不怕,某天张真源又在饭桌上试图询问点什么,刘耀文就直接说他和丁程鑫在谈恋爱。


马嘉祺一口汤含在嘴里不知道该不该咽下去;严浩翔和贺峻霖展开了同款震惊表情包;张真源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惊吓地咳个不停;宋亚轩看起来最正常,但却又是最不正常的因为他滑到了地上。


丁程鑫那时刚赶完一个通告,坐到桌子上才吃了一口饭,就差点被这巨大的惊喜给吓晕过去。


他本来是惊喜的,可是他又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刘耀文天生勇敢,他什么都不怕,有敢于承认一切的勇气。


可他丁程鑫呢?


丁程鑫身上有太多枷锁了。


凭心而论,丁程鑫不敢赌上他们的未来。


他赌不起。


于是丁程鑫逃避了。


他对刘耀文说,“耀文儿,等你成年之后我们再说这个好吗?”


刘耀文不满意地撅嘴,“可是,我后悔了,我想现在就想和你在一起。”


丁程鑫没敢回答,借着出通告的借口逃走了。


因为他的逃避,刘耀文和他冷战了很久。


直到刘耀文十七岁那天,他问了刘耀文一个问题,“你会一直这么勇敢吗?”


刘耀文毫不犹豫的说,“只要你坚定的选择我,不管什么事我都可以先迈出那一步。”




想起从前担心的问题,丁程鑫有些迷茫。


他现在有能力了,所以他还在担心什么?


他找到马嘉祺,诉说了自己的顾虑。


马嘉祺有些无奈,“你以前告诉我,只要能和耀文在一起,什么都阻挡不了你。”


丁程鑫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了他所谓的“顾虑”是什么。


他缺少了一份勇气,一份坚定走向刘耀文的勇气。


第二天刘耀文烧退的差不多了,于是他胆大包天地和丁程鑫讲他要吃麻辣小龙虾。


丁程鑫温柔地拒绝了他,并给了他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皮蛋瘦肉粥。


刘耀文讨厌皮蛋的味道,但是这碗粥实在太香了。


于是他不情不愿地捏着勺子喝起来。


丁程鑫犹豫了下,开口道,“耀文儿,我们在一起吧。”


刘耀文一口粥呛到喉咙眼里,“咳咳咳……丁儿你说什么?!”


丁程鑫被他吓了一跳,赶紧给他顺气。


“你别那么激动啊,虽然突然了点,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等了,我觉得再等就对你不公平了。”


刘耀文顺过气来,高兴的搂住了丁程鑫的脖子。


“没关系,只要你能坚定的选择我,不管……”


他话还没说完,丁程鑫就打断了他。


“以后的每一次选择都由我迈向你吧。”


飞蛾明知火焰对它来说危险不已,却依旧义无反顾地扑向火焰,只因为那是它认定的光芒。


你之于我,亦如此。








评论(2)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