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司韶

一只咕咕啾

流年(下)

切勿切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谢谢!!!!!




下篇来啦#^_^#



见程以清傻掉的样子,达夏有点不太好意思。


故作严肃地板着脸说,“听说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可以永远在一起,你要和我去试试吗?万一那个摩天轮可以坐呢?”


程以清倏然松了口气,笑着摸了摸达夏的头。


“那还等什么,走啊。”



等真的坐到摩天轮里后,达夏仍然有些不敢置信。


“这个真的可以坐啊?我只是想过来看看而已。”


程以清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说不定人家的活动目的就是这个呢?不然为什么只有情侣可以来?”


达夏歪头想了想,“也是哦。”


但他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可是……哇!程以清快看!外面的景色好美!”


华灯初上,逐渐升高的摩天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景视角。


接踵林立的摩天大楼,川流不息的交通街道,好似构成了一幅盛世安宁的江山图。


达夏正沉醉其中,突然听到程以清喊他。


“夏夏,转头。”


达夏有些疑惑,“干什唔……”


程以清轻轻浅浅地吻他,小声道,“夏夏我永远爱你。”


达夏红着脸小声回应他,“我也永远爱你。”


话音刚落,天空骤然炸开一朵烟花。


紧接着一朵又一朵的烟花接连升上天空,盛大的就像一片烟花海。


无人知晓在以迤逦烟花为背景的摩天轮上,一个男孩子为另一个男孩子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从摩天轮上下来后,达夏的心都还跳的很快。


程以清那个老流氓!!!他怎么那么会啊!!!


论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但他还是会被程以清这个老狐狸给撩到怎么办?!在线等,急!!!


程以清知道他不好意思了,笑着揉揉他的头。


“我去买瓶水,夏夏你在这里等我好吗?”


达夏刚想应声,兜里的手机就开始疯狂振动。


程以清眼皮一跳,直觉有不好的事发生。


果然,达夏的脸色从接起电话时的高兴愉悦转到对待正事时的严肃正经。


“好,我们马上过来。”


程以清揉揉眉心,“怎么了吗?”


达夏有些无奈,“简哥说,我们上次一起客串的那个电影的主角出事了,需要我们过去…呃…录一下口供。”


程以清有些诧异,“录口供?”


达夏也有些无语,“昂,因为男女主拌嘴爆出了很多料。”


程以清:………


这都能被抓住?!




等录完口供出来后,达夏有些犯困,闭着眼睛靠在程以清肩上,“我们回去吧,困死了。”


程以清欲言又止,看了眼跟在后面的简亓,简亓无奈的耸了耸肩。


程以清只得作罢,哄着达夏回了家。





本来程以清觉得这只是一次巧合,于是又准备了下次的求婚仪式。


就在他好不容易才把沉迷于打游戏的达夏给拽出公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时……


达夏的哥哥回来了,达夏兴高采烈地就跑到机场去接人了。


根本没管程以清在干嘛。


程以清:……………


下次能不能回来之前和他讲一下!能不能!



程以清不信邪,又准备着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的求婚……


然后均以失败而告终。


要么就是达夏临时接到了通告,要么就是他的杂志拍摄有点问题,再不就是简亓堵车卡在了半路上无法过来准备求婚场地。


简亓都有些不忍心了,“要不…我们再准备一次?”


程以清已经看开了,反过来安慰简亓,“没事,大概老天爷不想让我求婚,想让我直接和夏夏结婚吧。”


简亓也挺无奈的,跟他开玩笑道,“你身上是不是有个诅咒?无法求婚的诅咒?”


程以清摊了摊手,“随便吧,我已经躺平了。”




于是,某天达夏迷迷糊糊地在床上赖床时就听到程以清平静地搂着他说,“夏夏,我们去领证吧。”


达夏没听清,以为是去什么地方玩,懒洋洋地拍了拍他,“好啊,我们什么时候去?”


等到了民政局门口时达夏都有些懵,“这是做啥???”


程以清有些紧张,“夏夏你早上答应过的,不可以反悔。”


达夏终于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了,看着程以清紧张的神色,莫名想笑。


“你觉得我会反悔?我觉得是你恐婚还差不多吧,我都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向我求婚,结果婚都没求就直接抓我来领证啦?”


一提到“求婚”两个字,程以清就玩笑般地叹了口气。


“我身上有个诅咒,我要是求婚的话必定不成功。”


达夏乐了,“真的吗?你现在给我求一个?”


程以清毫不犹豫地单膝跪下,刚准备说话,天边突然闪过一道闪电,紧接着打了个炸雷。


达夏:…………


程以清:…………


倒也不必这样阻止他求婚吧?!


达夏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还真有什么劳什子诅咒显灵,心有余悸地把程以清拉起来。


“其实不求婚也行,我们去领证吧?”


程以清无奈地摊了摊手,“看吧?大概是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坏事吧。”


达夏一边觉得惊悚,一边觉得有意思。


跟着胡扯道,“是啊是啊,你上辈子肯定欠了我的钱没还才会被天道诅咒,除非现在立马还我一百万,否则诅咒将一直存在。”


程以清好笑地拉着他排队,“我的人都是你的了怎么还没还完债?”


达夏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得意,“那怎么够?得还很久很久的好吧?最好是………”


程以清接过话,“生生世世都得还是吧?”


达夏满意地亲了他一下。






结婚证刚出炉不久,两人还没来得及宣布,微博就炸了。


“#清夏夫夫去领证时竟遭雷劈???#”


简亓无语地读了一遍热搜第一,“你俩不解释解释?”


程以清也很无语,“为什么网友的关注点奇奇怪怪?不应该说我们终于领证了吗?”


达夏对此倒没什么太大的感触,一边刷网友的评论,一边笑。


“程以清快看评论,他们要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清夏夫夫快领证:为什么他们领证会被雷劈啊这真的是奇奇怪怪的热搜。】


【我就喜欢清夏: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清夏夫夫头号粉丝:楼上快说!是不是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小秘密!】


【我就喜欢清夏:程以清是故意的!他在暗示如果夏夏不答应他的话就祈求上天的帮助!】


【清夏夫夫头号狗仔.:谢邀,并没有觉得这两者有多大的关联。】


【清夏夫夫每天一个zs:我来!前几天程以清说希望到时候求婚要有气势助威!】


【唯爱清夏夫夫:姐妹这是从哪得来的消息……再说这婚也没求啊?】


诸如此类的一些奇怪猜测,甚至还有人猜那个雷是程以清故意找人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威逼利诱达夏和他结婚。




看到这,程以清有些无奈,跟简亓说,“不用管那些,我们等下就公布,简哥你先做好公关。”


简亓点头后笑了,“准备什么时候办婚礼啊?”


程以清余光看到沙发上的人悄悄竖起的耳朵,不由得失笑,“不急,慢慢来,我要给夏夏一个永久的承诺。”


简亓也笑,“那行,那我就等着收请柬了啊。”




半个小时后。


@程以清v:


谢谢我的宝贝陪我拍了一组新的照片,以后请多多指教了@达夏v

(配图结婚证)


@达夏v:


我也是头一回知道这种拍照方式,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程以清v

(配图结婚证)


     


                                                           【






哈哈哈哈哈懒狗就这样潦草地结尾啦,下一篇文再见!拜拜~~~




















































































































































































































嗨害嗨,没想到吧,我还有番外😜




番外.


一.《夫夫相性三十问》


1.两人的名字是?

程以清:程以清

达夏:达夏


2.两人的职业是?

程以清:演员

达夏:呃…流量转型成功的演员吧


3.两人谈了多久恋爱?

程以清(毫不犹豫):八年

达夏(觉得有点好笑):八年


4.谁先告白的?

程以清(笑):这个问题应该问夏夏

达夏(有些不好意思):我先告白的


5.为什么做出了这个决定?这个是单独问达夏的。

达夏:我吗?我本来只是想去试探他一下的,结果那只老狐狸硬生生地让我先告白了。

程以清(笑):那我也没想到你就那么老实的说了呀?

达夏(挑眉):行,你今晚睡沙发吧。

程以清:………夏夏我错了

达夏(冷哼):晚了


恭喜程以清喜提沙发一晚游~


6.被告白的滋味怎么样?单独提问程以清。

达夏斜眼。

程以清(轻咳):当然是很高兴的啊,但其实我本来的打算是先试探一下夏夏他是怎么想的,但是他就直接来了一句“程以清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你愿不愿意?”我脑子里“唰”地一下就只剩下赶紧答应这一念头了。

达夏(又是一声冷哼,阴阳怪气地).那是,我那时候一个刚成年的小朋友怎么玩的过你一个二十一岁的老男人呢?

程以清(微笑):感觉年龄受到了攻击谢谢。


7.为什么谈恋爱谈了这么久?两位没有在这期间想过结婚吗?

达夏(摊了摊手):想过啊,我满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就跟他讲了啊,但是他不同意我也没办法。

程以清(认真地):夏夏到法定年龄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这件事,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就想着再等等吧。


8.方便问一下原因吗?

程以清(笑了笑):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什么亮眼的成绩,夏夏又正在转型,就很担心外界的一些对夏夏不好的评价,我其实还挺顾虑这个的。

达夏(翻白眼):呵,我会怕这个?明明就是你不想结婚!

程以清(无奈):好,我的错,但是现在结了呀。

达夏:……………就挺无语的👍


9.两位在工作上有什么成就?

程以清(有点骄傲):我拿了三个最佳男主角!

达夏(刚想认真回答,突然想到什么笑了):我拿下了拿了三个男主角的人。

程以清(笑了):那我就是拿下了转型十分成功的新晋影帝的人。


采访者:谢邀,狗粮已吃饱。


10.说说对方的优点。

不正经版一一

达夏(又想到一个坏点子):嘿嘿………


程以清(看到了达夏蔫坏的笑,紧急捂住嘴巴,警告的微笑):不好意思,你想说的可能播不出去哦。

达夏:………好叭。

正经版一一

达夏:在一起这么多年,他的优点还挺多的,比如说会做饭,很体贴,即使再忙也会记得纪念日…………(此处省略一千字)

程以清:夏夏这个人吧,他做事真的很细心,还很懂事,我跟你们讲………(此处省略一千字)


采访者(强行拉回话题,微笑)道:好的,我们开始下一个问题吧。


程以清(意犹未尽):这么快?我还没讲完呢!我跟你们讲………(此处省略一万字)


采访者(就离谱):………


11.一般有空闲时间了会做什么?

程以清:我们一般工作还挺忙的,再不就是他休息了我在工作,或者他工作的时候我休息了,所以要是我们都有时间了就会一起窝在沙发里打游戏啊,逛街啊,看电影什么的。

达夏:对,有时候他还会教我做饭,或者我们去约个短暂的会。


12.接下来要是有很长一段的空闲时间会干嘛?

程以清:夏夏想去旅游,我想着先办完婚礼,然后去度蜜月的时候看能不能带夏夏去一些有意思的地方。

达夏:我都可以啊,听程以清的吧。其实我最想干的事是上王者。

程以清(有点无奈):那你为什么每次打排位的时候都拿不熟练的英雄?

达夏(理直气壮):这不有你带我飞?

程以清:………我飞不动……

达夏:那就是你的错了,为什么不练英雄?!

程以清:………我的错我的错,我回去就练英雄。


13.家里的家务一般怎么分配?

程以清:一般我做饭夏夏洗碗,我扫地夏夏洗衣服。

达夏:直接它们丢到洗碗机洗衣机里就好了,还有程以清你也没有扫地!是我让扫地机器人扫的!

程以清(耸肩):差不多啦。


14.有什么对方的黑历史吗?

达夏:我我我!我先来!程以清有一次应酬喝醉了抱着电线杆喊老婆!不管我怎么拽他硬是不肯走,还非说让电线杆亲他一口才肯走!

程以清:…………夏夏不带你这样玩的。

达夏(笑得东倒西歪):真的很搞笑,你不知道第二天的热搜有多好笑哈哈哈哈哈……“程影帝竟然移情电线杆?”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

程以清:那你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夏夏,夏夏有一次和我出去逛街撞上粉丝,然后在躲粉丝的路上太慌乱了一脚踩空掉进了下水道,第二天的热搜就是“清夏夫夫为躲粉丝竟钻进下水道”。

达夏(笑不出来了):不带这样玩的……


采访者憋笑:好的,我们又知道了清夏夫夫的两个小秘密。请看下一题。


15.给对方的备注是什么?

程以清:夏夏宝贝

达夏(有点不好意思):咳……老公

程以清(惊喜):夏夏我就说你为什么不肯给我看备注,原来你真的给我这个备注啊?我好高兴!

达夏(脸红):闭嘴!


16.希望对方叫自己什么?

达夏(斩钉截铁):老公!

程以清(眯眼):哦?

达夏(小心):这只是一个问题,你快回答!

程以清(暗咬后槽牙):老公!

达夏(下意识地回答):诶。

程以清(无语):我在回答问题。

达夏(美滋滋)不重要不重要,老公很高兴。

程以清(轻笑):行。


但是程以清的表情有点危险呢~


拜访者同情地看着即将倒霉的达夏,默默地在心里为他点了一根蜡。


17.如果有矛盾了两人怎么解决?

达夏(看了眼程以清,有些愤懑):一般都被迫【哔——】了!!!但是我们没有在原则上有什么矛盾,所以还是挺好解决的。

程以清(笑):夏夏说的对,我们一般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


18.纪念日一般送什么礼物?

达夏:我一般都挺随便的?上次情人节送了他一个我吃剩下的菠萝千层。(笑)

程以(也笑):我们一般不怎么过纪念日的,那种特别重要的就肯定会准备礼物,比如恋爱八周年纪念日,夏夏那天送了我一个自己做了很久的一个人物小模型,我还挺感动的。

达夏(轻咳):还好,没有做很久。


19.两位办婚礼了吗?

达夏(斜眼):问你呢。

程以清(笑):还没有,在筹备了。


20.婚礼会邀请粉丝前去祝福吗?

达夏(有些迟疑):我都可以,看程以清愿不愿意吧,我听他的。

程以清(考虑了下):应该会吧,随机抽取些幸运粉丝来吧,夏夏不太喜欢人多。


21.两位身边的家人朋友是怎么看待你们这段恋情的?

程以清:还好吧?都挺支持的。

达夏(笑):还好,就我哥总觉得程以清是把我给骗走的。

程以清(趁机告状):你哥每次看我的眼神都非常的不善,夏夏我有点害怕怎么办。

【达西:程以清你给我等着!你看我离不离间你俩!!!】

达夏(同情地摸上程以清的头):我只有这一个哥哥了,你让着点他。

程以清:……………行吧。


22.那有没有什么遗憾呢?

达夏(思考了下):好像没有吧。

程以清(想了下,有些无奈):大概是告白不是我先说的,结婚也不是我先提的吧,这样显得我好像一个胆小鬼哦?

达夏(笑):大概因为我天生勇敢吧。


23.重来一次还会选择对方吗?

达夏:肯定啊,你在问什么奇怪的东西???

程以清:会的,只有夏夏才能让我有心动的感觉。


24.有打算领养一个小朋友吗?

程以清:我有一个小朋友就够了。

达夏:没有诶,我怕我们养不好,到时候养不好的话就是对人家小朋友不负责了。


25.如果能回到过去改变一件事?

程以清:应该是先我哥一步认识夏夏,这样我才是夏夏的白月光了!

达夏:……救回以鑫哥哥吧,话说你怎么连你哥哥的醋都吃?而且我又不喜欢他。

程以清(真的醋了):你看你都说要去救他了!你还叫他哥哥!!!你都没有这么叫过我!!!

达夏:就无语,我救他难道不是在帮你吗?这样你就没有什么会落在别人手里的把柄了啊?而且我怎么就没叫过你哥哥?明明叫过的好吧?!

程以清:不听不听,你就是把我哥当成白月光了!哼!

达夏(亲了程以清一下):………可是我只喜欢你,你哥只是一个普通的哥哥而已。今后我也只想和你一个人在一起。

程以清(瞬间开心):夏夏你真好~~~


采访者(摔话筒):万恶的情侣!


26.那个…粉丝问,两位是更喜欢法式热吻还是蜻蜓点水?

程以清(笑):我都还好,你问夏夏吧。

达夏(无语):这都什么破问题?我比较喜欢蜻蜓点水吧,很温柔的一种亲吻。


27.一般在哪里【哔一一】呢?喜欢什么样的【哔一一】方式呢?

程以清:……………

达夏:……………

程以清:这段播不出去吧?!

达夏:我也觉得,可以跳过吗?


采访者(十分遗憾):好吧,下一个。


28.喜欢在【哔一一】的时候听对方叫自己什么呢?

程以清:……………

达夏:……………


采访者自觉换了下一个问题。


29.对方喊自己什么会感觉心跳加速有点受不了?

达夏:honey,心肝宝贝儿,还有一个……(超小声)老婆。

程以清:哥哥,老公。你是不知道夏夏喊这两个称呼的杀伤力又多大。

达夏:………只有当事人知道有多大的威力👍


30.最后对对方说一句想说的话吧。

程以清:只要有我在,你想做什么就大胆的去做,我永远在你身后。

达夏:只要一想到未来不管做什么都能和你一起,我就无比期待。



二.告白这件小事

关于达夏先告白这件事,程以清一直耿耿于怀。


于是有一档名为《重回恋爱时》的综艺找上门来时,程以清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


然后在达夏杀青回家时告知了他这个消息,程以清很贴心的补充道,“当然夏夏你不同意也没关系,我只是说先考虑考虑。”


达夏犹豫了下,“你只要保证节目组不会出什么奇怪的点子就行。”


程以清笑了,“当然不会啊,这是一档以恋爱为名的综艺,自然也是和恋爱有关了,肯定不会出什么奇怪的点子的。”


于是达夏就稀里糊涂地被骗得参加了一档“恋综”。


然后…………


节目播出期间,热搜都是程以清夫夫。


甚至有一次的热搜第一标题是“清夏夫夫为谁先上厕所而打架?!”


节目组的导演看着这些热搜,笑得合不拢嘴,连连感叹这次花的血本赚回来了。


于是当程以清和导演要了一个告白场地时,导演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


程以清还差点以为导演是不是喝多了没睡醒,这么轻易就答应了,毕竟在节目里做任务时,导演可没少搞幺蛾子。


刚巧节目的最后一期是校园,程以清就直接在男生宿舍楼下摆了蜡烛,抱着一大束玫瑰在下面喊麦。


达夏觉得丢脸丢到简亓家了,赶紧答应了。


事后达夏表示,程以清真的是他见过的人当中最土的一个。


于是那天的热搜就是“最土程影帝。”


当事人则表示,土不要紧,心意到了就行。


三.求婚这件小事

程以清对于求婚没成功这件事也是一直耿耿于怀,但是他百思不得其解,到底为什么不能成功啊?


某天撞上达西,聊天时程以清讲起这件离谱的事,又郁闷又无语,“其实也挺遗憾的,我一直欠夏夏一个求婚。”


达西神色微妙,“那个,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如果求婚了就会有不好的事发生?比如上次的雷劈?”


程以清更加奇怪了,“求婚能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程以清本来不在意这件事的,寻思着补给达夏一个求婚。


直到有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和达夏经历了很多苦难才在一起,即使是这样,也依旧有人质疑他们。


在梦里,程以清没拿到三金影帝,达夏转型失败。


在梦里,程以清没抗住压力,和达夏提了分手,达夏也觉得很累,就同意了。


在梦里,因为因为舍不得彼此,他们又复合了。


可梦里最后的结局却是程以清在去向达夏求婚的路上被毒唯的车给撞了,达夏赶到时,只拿到一枚沾着血的戒指。


然后达夏疲惫地靠在医院的墙上,捏着戒指许了个愿望。


他说,希望下辈子和程以清一直在一起,他不需要求婚,只要程以清提结婚,他就立马答应。


然后达夏就用那枚戒指划穿了自己的喉咙。


程以清在梦里根本阻止不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达夏倒在血泊里,握着戒指浅笑着闭上眼睛。


他猛地一下惊醒,抬头就看到达夏担忧的眼神,“以清哥,你怎么了?你一直在冒冷汗,我怎么喊都喊不醒。”


程以清拉过达夏,有些后怕地用力抱住他。


“夏夏,你没事就好。”


达夏不明所以,轻拍着程以清的背,“好啦好啦,我没事啊,我一直都在的。”


程以清抱着达夏沉默了会,“夏夏,我没有和你求婚,你会不会觉得很遗憾。”


达夏一头雾水,本想说突然问这个做什么,却发现,程以清在发抖。


于是他认真的说,“不遗憾啊,只要你在我身边,不管做什么我都不会觉得遗憾的。”


程以清还想说什么,达夏就松开程以清,吻上了程以清的唇,“不管你做了什么可怕的噩梦,我都只想告诉你,我没事,我一直在你身边,我不会走的。你别担心。”


程以清低低地应了声。


心想,绝对不能让梦里的事成真,一定要保护好夏夏,绝不让他收到一点点伤害。


他过于后怕,以至于他完全忽略了达夏为什么会说出出这样的话。


若是他仔细想想,也是能想出不对劲的地方的。


达夏早就知道了,他在和程以清结婚的第二天就做了那个梦。


达夏自己思考了很久,也观察了程以清很久,还旁敲侧击过,确信这个梦只有他做了时,就松了口气。


说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但他不想把这个恐惧也带给程以清。程以清心思那么敏感,肯定会当真。


达夏想,要是程以清以后也做了这个梦,那他就告诉他,梦都是假的,只有我是真的。我一直都在。


但同时达夏又觉得有些哭笑不得,感情程以清老是求婚失败是因为这个啊。


















【终于写完了!!!天知道我修改了多少次(>﹏<),只能说,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吧→_→】












  

  












评论

热度(7)